励志电影《冰球少年》将上映 助力推广冬季运动

一部励志电影《冰球少年》将于11月17日全国上映。影片通过一支少年冰球队的一段经历,展现冰球运动的独特魅力,特别反映了老、中、青三代冰球人对事业的执着和追求。在北京冬奥会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大背景下,本片旨在提升广大学生、家长对冰球运动的了解,推动我国冬季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冰球少年》讲述了陈皓指导带领的北京少年冰球队“火烈鸟”队,为了提高实力来到呼伦贝尔,与严师张猛指导的“明日之星”队联合集训。两队小球员从抵触到融洽,不仅提升了技术,还收获了友谊和成长。借助训练、比赛等场景,冰球的魅力一览无余。精心编写的故事和人物,巧妙地纠正了大众对冰球运动的诸多误解。

年逾古稀的影片导演腾图在11日举行的首映式上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拍摄过程中,他从冰球少年身上看到了中国的希望。“作为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能够为北京冬奥会贡献力量,是我的一点心意。”

《冰球少年》出品人王彩伦表示:“演职人员在较差的条件下出色完成了工作,加上疫情,影片现在才跟观众见面,这也是我们团队给北京冬奥会和全国‘十四冬’的献礼。”

本片大部分取景地在呼伦贝尔,这里也是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运动的举办地。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体育局局长刘桂清说,当地青少年对于冰雪运动有一种天然的情结,相信通过这部影片,可以带动更多青少年爱上冰雪运动。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孙浩然表示,电影对广大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励志作用显而易见。今后,将通过有效渠道尤其是教育部门推广这部影片,让更多青少年受益。  

姬烨 吴东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