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评出5部国际单元最佳作品奖

中新社临沧11月7日电 (韩帅南)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以下简称“亚微节”)年度盛典7日在“世界佤乡”云南省临沧市举行。《灰与蓝》(法国)、《盗亦有道》(俄罗斯)等5部作品荣获国际单元最佳作品奖。

本届亚微节共征集作品5019部,分别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但却未能阻止亚洲范围内乃至法国、俄罗斯、美国、伊朗、墨西哥等国家的文艺爱好者和影视工作者们的创作激情和报送热情。”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高健表示。

本届亚微节以“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通过创设“抗击疫情”“扶贫攻坚”“国际单元”“能源中国”等主题,表彰各国优秀微电影作品和影视创作者,推动亚洲微电影产业互联互通、共同发展。

截至目前,亚微节已成功举办7届,参加亚微节盛会的嘉宾和获奖代表累计超过两万人。中共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说:“亚微节参赛作品从首届的1700多部增长到本届的5000多部,翻了3倍,艺术性、群众性和参与度可见一斑,让微电影在世界人民和全球艺术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表示,国际上有很多非常知名的电影节,很多年来,一直在坚守着电影短片的评选表彰。郑子称:“七年来,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已成为亚洲微电影的最高奖项,被誉为目前最有权威性、最有影响力、最有美誉度、最具品牌价值、最受合作单位青睐、最受观众喜爱和专家好评的微电影活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