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展北京站开幕 周星驰作品亮相

6日,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开幕,由黄百鸣编剧、曾志伟执导的《最佳拍档》作为香港主题电影展北京站的开幕影片亮相,黄百鸣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与影迷朋友们进行交流。

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主题定为“鬼马狂想·笑满香江”,集合香港多位著名喜剧演员的多部经典喜剧影片。

本届影展片单包括许氏兄弟的三部代表作品:《鬼马双星》《摩登保镖》《半斤八两》;周星驰的四部无厘头巅峰喜剧:《食神》《龙的传人》《逃学威龙》《喜剧之王》;开幕片《最佳拍档》与两部“喜事”系列的开创之作《花田喜事》《家有喜事》,以及群星集结的《奇谋妙计五福星》共同组成嘉禾与新艺城“双峰对垒”的影片单元;还有成龙、洪金宝“打到嗨”的功夫喜剧电影《A计划》,以及众星逗乐的经典喜剧《鬼马狂想曲》与浪漫爱情喜剧《山水有相逢》。本次影展,北京站将选择其中的七部作品进行放映。

此外,今天《最佳拍档》映前将举办“大师班”活动,该片制片人、编剧、片中林嘉声的扮演者黄百鸣,将会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与观众们一起讨论影片,分享体会,畅谈电影背后的精彩故事与创作花絮;在同日稍后的《花田喜事》映前,曾执导过《新扎师妹》《河东狮吼》等影片的香港电影人、《花田喜事》编剧之一的马伟豪,将到现场与北京的影迷朋友进行映后交流。

从开幕日至15日,参展影片将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和北京百老汇影城APM店共同放映。全国巡展将从北京开启,去往上海、杭州、济南、深圳、广州、宁波、大连、天津共9个城市的百老汇旗下影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