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王筝谈男人变心:一切都会过去,爱情总会消失

10月19日凌晨,歌手王筝发文晒出丈夫与一年轻女子大尺度聊天截图,爆料丈夫出轨,引发热议。中午她再度发文,表示“之前是太懒了,懒得拆穿,懒得推翻,懒得一次次证实自己又猜对了”,改变自己和保护家庭都是徒劳,舍不得这十五年的婚姻,不过是数字而已。


据悉,目前王筝人在杭州,正在为李宗盛作品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10月21日的首演紧张排练中。在音乐剧中,王筝饰演蔡粒粒一角,剧中的蔡粒粒是流行歌坛“天后”,但与相处十年的男友因事业产生分歧而分手,在接受凤凰网娱乐采访时,她谈到自己和角色身上的共鸣,坦言每一个成熟女性都会经历感情上的波折。


歌手王筝谈男人变心:一切都会过去,爱情总会消失

王筝表示,当发现男人已经变心时,“此时此刻的痛,此时此刻的难过,哪怕是难过到不能呼吸”,但这都是人生经验中非常小的一段记忆,一切都会过去,爱情总会消失。

王筝还坦言,生活中的自己不像角色蔡粒粒一样尖锐,是一个不会和别人吵架的人,遇到别人跟自己拍桌子,自己只会觉得“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我这么好。”


采访实录:


记者:你觉得蔡粒粒这个角色,你在她身上找到了什么共鸣的地方?

王筝:她是一个成熟的女性,她经历了感情上的波折,就是每一个成熟的女性都会经历的。比如说别人喜欢你的男朋友,别人喜欢你好了十年的男朋友。昨天我还在劝一个小女生,我说每一步你的经历其实都是你的成长,你现在的伤心并不能决定,你今天哭过了,你明天就忘记那个人了。你今天哭过了,我明天就可以分手了,我后天就可以新生活,不可能的。

但是我说姐姐能够给你的一个经验就是你跟随自己的心,比如说蔡粒粒想要追寒江回来的时候,她努力了、她表达了,因为她舍不得这十年的情感,虽然他们之间有很多的问题,这个问题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说得很清楚,但是她努力了,因为她舍不得这个男人,她爱他。发现这个男人已经变心了,她说寒江我累了,我退出。此时此刻的痛,此时此刻的难过,哪怕是难过到不能呼吸,歌不能唱,只能用说的,但这都是你人生中林林总总的经验中的其中非常小的一段记忆,一切都会过去,这是一个成熟女性现在的感受,就是一切都会过去,爱情总会消失。

记者:你觉得你自己是怎么去理解蔡粒粒这个角色的?

王筝:一个和我一样成熟的女性,可以接受、接纳、包容,但不失她的尖锐和透彻。

记者:那在演绎这个角色的过程当中,包括你自己独自排练的过程当中,你遇到你觉得算得上困难的地方?

王筝:非常困难,我跟蔡粒粒最大的不同就是我是一个温柔的人,就是我是一个跟孩子都不太会发脾气的人,我是一个,说好听点就是一个脾气好的,温柔温和的一个人,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比较怂的一个人,就是我没有特别尖锐的时候,我不会直着脖子跟人吵架,我只会,我不和你吵或者我气死我了,过去了。我是一个不会把矛盾激化的人,我会一个会让开的人,而粒粒不是,粒粒是会迎难而上,会表达自我,她一定不会随随便便让你这件事情过去,你跟我喊我一定跟你喊,你跟我拍桌子我一定拍回去。我生活中不是这样的人,我生活中是你跟我喊,你怎么可以对我喊?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我这么好,不是,你知道吧,我生活中是不跟人吵架的。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