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小城”影院重现生机

新华社广州10月7日电题:国庆黄金周,“小城”影院重现生机

新华社记者邓瑞璇、毛一竹

正值国庆黄金周假期,江门演艺中心侨都影城内等待检票入场的观众排起了长队。看着影院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地打扫、消毒,带着孩子来看电影的广东省江门市市民陈惠仪感觉很安心。

“疫情之后再没进过电影院,这是第一次。”陈惠仪带着10岁的孩子一口气看了两部电影——《夺冠》和《姜子牙》。“40多元钱一张电影票,也不便宜。但是影院里音效好,座位也舒服,难得休息,可以和孩子放松一下。”陈惠仪说。

广东省江门市位于珠江三角洲西部,毗邻港澳,素有“中国第一侨乡”的美誉。江门演艺中心侨都影城是一家2018年才开业的新影院,有12个影厅和1500多个座位。

开业以来,影院发展本已渐入佳境,今年初因新冠肺炎疫情陷入停摆。“去年全年,影城票房收入超过400万元,在江门算是名列前茅。但是今年上半年真的不好过,我们几乎没有任何收入。”江门演艺中心总经理王文俊说。

疫情期间,江门有个别电影院关门停业。“忐忑不安的同时,大家也互相打气增加信心。”王文俊说。

7月20日,全国电影院开始陆续复工。侨都影城成为江门第一家复工的电影院。

王文俊清楚地记得,当天放的第一部片子是《第一次别离》。虽然是工作日,很多老观众还是赶来赴首场之约,“他们说,第一场电影,无论如何都要支持一下。”

9月25日起,电影院的上座率放宽到75%。为了迎接中秋国庆假期,影城的工作人员提前做足准备,在增加排片量的同时增加影厅的消杀频率,引导观众有序进场,提供酒精等消毒用品,让大家放心观影。

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电影院,侨都影城还想出不少招数。比如延长夜场时间、打造深宵电影城,跨界做体育赛事直播、求婚表白等定制服务,同时也适当降低了票价。

在影院外的广场上,江门演艺中心承办了江门圩日、江海龙狮文化节、金秋灯会等国庆和中秋期间的系列活动。传统民间杂耍、灯会巡游、舞狮表演、乐曲表演、五邑特色美食品尝等特色活动,让这里成为市民游客节日期间的一个“打卡点”。

“我们希望丰富市民游客的国庆中秋文化生活,吸引他们来到这里,为电影院引流。”王文俊说,“一批新片在国庆档上映,也会吸引不少观众。”

根据猫眼电影数据,10月1日,侨都影城票房收入3.5万元,1300多名观众走进了电影院。2日的票房更是达到4万余元,是今年复工以来的单日最高票房。

“江门不比广州、深圳这种大城市,国庆期间这些城市很多影院的场次都爆满,这里虽然爆满的场次不多,但是上座率很明显提高不少。”王文俊说,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影院在新的环境下正在转变运营模式,相信未来会更好。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