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拍自韩国催泪神作 土耳其版《七号房的礼物》定档10.15

翻拍自韩国史上最卖座同名催泪神作,电影土耳其版《七号房的礼物》今日(9月27日)发布定档海报和定档预告,正式宣布10月15日全国上映,10月11日(周日)开启超前点映。目前,该片收获了2019年度土耳其本土票房冠军的好成绩,打破翻拍不讨好的魔咒,续写感动亿万人的监狱童话!

精致童话质感暖心治愈 最惨冤案催泪父女情动人

此次曝光的定档预告以童话《海蒂》的念白开场,徐徐铺陈出该片暖心治愈的质感。智残但善良的父亲与年幼但懂事的女儿,如此揪心的角色设定在太奶奶温柔的话语“你的爸爸和你一样是个小孩”中,如化骨绵掌般揉碎现实世界的残酷,给影片深深绘上温情脉脉的童话色彩。其后,一场冤案又将眼泪推向高潮,父亲被关进七号牢房遭受暴虐殴打,女儿如同礼物一般被送进七号牢房,但见面是短暂的,被判死刑的父亲与孤零零的女儿依然要面临“诀别”。正如影视大号评价说的:“有些片,拍出来就为了赚你眼泪。”此前,该片入围北影节展映单元,不少观众在看片时被父女情感动到频频抹眼泪,甚至有观众称:“哭去了半包抽纸,从头哭到尾,太费眼泪了!”

土耳其版《七号房的礼物》讲述了智残父亲梅莫含冤入狱被判死刑,关进七号牢房。在这里,聚集着犯下各种罪孽的“恶人”,梅莫孩子般纯洁的心渐渐感动了这几个“大坏蛋”,他们甚至不惜冒险将女儿奥娃带入牢房与梅莫团聚。黑暗冰冷的监狱中,七号牢房阳光满满地迎来了一份暖化人心的礼物。

打破翻拍不讨好魔咒 本土化改编树立里程碑

韩国原版《7号房的礼物》是韩国影史上最卖座的温情催泪片,总票房已达 873 亿韩币,同时横扫了青龙奖最受欢迎电影奖等10项大奖与17项提名,堪称韩国最好哭的电影之一,也被誉为感动全球的催泪神作。

作为经典催泪神作改编而来的土耳其版《七号房的礼物》,在最惨冤案的故事基础上,做到了成功的本土化改编。从定档预告可窥见细节,女儿书包上的印花由原版的美少女战士变成了海蒂,从东亚少儿娱乐文化转变为著名瑞士儿童文学符号,由表及里高度完成电影改编的本土化。不仅如此,该片还揭露了土耳其监狱中军政关系复杂黑暗的社会弊病,更加催泪也更彰显其现实性。相较于韩版的商业感,土耳其版更朴实接地气地完成了蜕变,打破了翻拍不讨好的魔咒,被赞誉为“电影改编的里程碑”,影评大号也称赞该片:“不是简简单单地照猫画虎,这让它成为一次成功的翻拍。”

土耳其版《七号房的礼物》将于10月15日全国上映,10月11日开启超前点映,一起走进影院接受这份暖心催泪的宝贵“礼物”。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