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一骢等现身四川高校分享“最青春”的记忆

中新网成都9月18日电(记者 何浠)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艺术家高校面对面活动18日在成都东软学院举行。作为本届大学生电视节主体活动之一,艺术家走进成都高校与青年大学生活动面对面,为在校大学生与电视艺术家们搭建了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

著名导演、编剧、制作人白一骢,国家一级演员洪剑涛,青年演员苏青、洪洋4位优秀的电视艺术家与成都东软学院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最青春”的记忆,畅谈了中国电视剧行业在新时代的创新和发展,深入交流了从事电视艺术的创作感悟,以亲身经历传道受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学生们积极提问,艺术家们认真作答,面对面心交心的交流互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为网络剧领军人物,白一骢对于电视剧的创作有着自己的执着。他与大学生们分享了电视剧《最美逆行者》《假如没有遇到你》等作品台前幕后的创作故事。白一骢也鼓励大学生们面对短视频在网络时代的发展热潮,应当多多参与创作,激发无限可能,做到真正的青春不悔。

塑造了很多经典荧幕形象的洪剑涛,在活动现场回顾了自己在《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等电视剧,以及话剧《潜伏》的影视表演经历和感悟。他说,大学对于青年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同学老师在生活学习中互相出谋划策,是最幸福快乐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把梦想和希望想得高一些,勇敢地去追求。洪剑涛激励青年一代在新时代为梦想奋斗,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不要轻言放弃,就终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曾在《延禧攻略》《美人心计》中有突出表现的新生代青年演员代表苏青对大学生说,爱角色就是爱自己,一定要投入,扎扎实实地深耕一个行业,加倍努力踏实演戏,才能诞生优秀的作品。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号召青年人打开心扉,多与他人分享,勇敢面对生活学习中困难和挑战。

在电视剧《新世界》里饰演“十七”的青年演员洪洋现场讲述了在成长过程中与李雪健等老一辈艺术家相处交流的经历。他还分享了自己作为青年演员在横店的演出经历。洪洋说,自己在将近两年的时间里,演了很多很小的角色,渐渐学会了如何与剧组和其他演员配合,年轻人不要怕吃苦,苦痛会成为成长的肥料助你成功。

本届大学生电视节于2020年9月18日、1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以“弘扬优秀青年文化”为宗旨,以“时代传承·青春不悔”为主题,在大学生和影视艺术家、传媒机构、高校教育专家之间搭建沟通平台。电视节期间,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东软学院等高校还开展了电视艺术家进校园的主题活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