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季五大主题活动

活动一:发放大连电影惠民券。联合市财政局投入财政资金525万元,发放35万张大连电影惠民券。惠民券今年共发放三批次:8月29日观影季启动当天,发放10万张。第二批9月1日~6日,每日19:00发放,每次发放2.5万张,共发放15万张。第三批9月26日~30日,每日19:00发放,每次发放2万张,共发放10万张。十一之前,35万张电影惠民券全部发放完毕,力争十一黄金档形成观影热潮。电影惠民券全市影院通用。

活动二:双职工观影套票。一张工会会员消费券(面值50元),可在有效期内至指定影城免费兑换2张电影票,电影票可兑换2D及3D制式,IMAX、杜比影院加价10元换购。

活动三:公益专场。向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抗疫英雄致敬,全市影城将提供免费观影服务。原则上每家影城每天指定一场免费影片。

活动四:系列影展。举办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系列影片展,通过影展增强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五:电影大讲堂。推出《大连电影的前世今生》《台前幕后》等宣传片。发挥媒体平台优势,搭建电影文化传播讲堂,邀请资深影迷、专业电影人、电影技术人等讲述电影故事。

好时光终会相见,好电影永不缺席。《信条》《夺冠》《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已定档,近期将陆续上映。我们相信,越来越多定档的高质量影片在大连观影季各项重磅活动的加持下,一定可以促进复业后电影消费市场回暖,让更多市民走进影院,感受大荧幕极致的观影感受。

此次大连观影季活动将成为“2020大连购物节”的又一亮点。在市委、市政府多部门联动下,我市复工复产工作将加速恢复,市民的消费热情将极大调动,市民的美好生活已经重新开启。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