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玮柏夫妇名誉权遭侵犯,工作室发声明维权

7月27日,潘玮柏公布与宣云婚讯,引发热议。7月29日晚,潘玮柏工作室针对部分网络用户涉嫌使用侮辱、诽谤言论侵犯潘玮柏及宣云名誉权的行为发布律师声明。

声明称潘玮柏宣云婚讯公布后,有用户大量使用侮辱、诽谤言论对其进行恶意人身攻击,谣言发布后对二人造成恶劣的社会负面影响。声明要求相关用户立即停止侵权并公开致歉,否则将依法追责。

声明全文如下:

北京市中产律师事务所接受潘玮柏先生及其配偶宣云女士的共同委托, 针对部分网络用户涉嫌侵犯潘玮柏先生及宣云女士名誉权的行为,特发布本律师声明。

近日,潘玮柏先生通过其个人微博公布其与宣云女士的婚讯,但此消息发布后有部分网络用户针对潘玮柏先生及宣云女士散布谣言,大量使用海辱、诽谤言论对潘玮柏先生及宣云女士进行恶意人身攻击。此类谣言发布后,已给潘玮柏先生及宣云女士造成悉劣的社会负面影响,严重贬损潘玮柏先生及宣云女士的人格。同时,本律师注意到一些自媒体用户在明知是侮辱、诽谤言论的情况下,仍然在转载评论此类谣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本律师认为:自然人享有名誉权,相关网络用户发布的侮导、诽谤言论已严重侵犯了潘玮柏先生及宣云女士的名誉权,依法应承担相应的侵权法律责任。基于此,潘玮柏先生及宣云女士现共同委托本律师

事务所严正声明如下:

1、 请发布谣言的相关网络用户立即停止侵权,删除已发布的侮辱、诽谤言论,并向潘玮柏先生及宣云女士公开澄清致歉! 同时严正警告相关造谣者,若不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本律师将代表潘玮柏先生及宣云女士依法追责,绝不姑息!

2、 敬告各自媒体应立即停止转载、发布、评论相关侵权内容,避免承担不必要的法律责任。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