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写小作文谈二次元舞蹈 “座机式”截图被粉丝吐槽

7月24日,《乘风破浪的姐姐》最新一期节目播出后,伊能静发小作文回忆三公《彩虹节拍》练习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她对二次元的看法,称“对二次元有了新的敬意”。

伊能静写道:“以前接触二次元,是因为儿子喜欢初音未来。二次元文化的受众广泛,从小学生到社会人,二次元文化都拥有一批热爱者。”她回忆《彩虹节拍》四分钟唱跳是跳出舒适圈,她不怕暴漏缺点,也做到了全力以赴。

最后,伊能静夸奖“二次元”是充满爱的,是用内心永远的童真可爱抵抗了成年的世故现实。“中年可以属于广场舞,也可以属于二次元”,可爱与年龄无关。

不过,伊能静的小作文配图画质极低遭网友吐槽:“姐姐你的镜头有点近视啊”“姐姐,能不能截图的时候提高画质”“姐姐是拿座机拍的吗”,搞笑十足。

附伊能静全文如下:

“彩虹节拍”的舞蹈在开会时,老师曾问我,你能跳吗?要不要为你改动作?

四分钟满唱、满跳,每一个字都有动作,和上一次公演最大的不同,没有静止凹造型,最难的是,嗨足四分钟情绪高涨的笑容。(大家可以试一试笑四分钟。)

但我想来这里就是要走出舒适圈,暴露缺点不算什么,但不去尝试可能性,我会遗憾。

以前接触二次元,是因为儿子喜欢初音未来。二次元文化的受众广泛,从小学生到社会人,二次元文化都拥有一批热爱者。

这一次唱跳下来,发现二次元一点也不简单,整齐划一的动作、笑容满满的元气,让内心对现实社会不愿同化的人群,有了一个出口。我还记得和儿子看完初音未来的演出,散场时观众满脸的笑容离开,挤在地铁里回家,心里依然满盈的快乐。

我对二次元有了新的敬意,二次元是充满爱的,是用内心永远的童真可爱抵抗了成年的世故现实。

虽然曾经求饶,但最终一个动作都没有改的跳下来,谢谢队友、老师们的帮助,中年可以属于广场舞,也可以属于二次元,有人说二次元要装可爱,我本来有些排斥,但我现在相信,认真的人都很可爱的,和年龄无关。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