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味儿电视剧《什刹海》开播


昨晚,都市家庭生活剧《什刹海》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品滋味人生,尝幸福生活。

《什刹海》由著名导演付宁执导,刘佩琦、连奕名、曹翠芬、张龄心、关晓彤、张晞临、刘敏、龙飞领衔主演,吴磊、牛莉友情出演。

作为一种地域文化特色鲜明的电视剧类型,京味电视剧在3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以特有的胡同文化、烟火人生故事,以及魅力十足的京味语言、北京风物、风俗和风情而闻名于世,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审美风格和艺术追求。

电视剧《什刹海》以什刹海历史文化保护区为背景,围绕宫廷菜名厨庄为天一家人琐碎而又充满烟火气的工作与生活展开,通过一家三代人的思想碰撞和情感交融,以小见大地展现什刹海镜面折射下的北京风情画卷,凸显飞速发展的中国和不断提升的人民生活。

浓浓的京味儿、充满魅力的北京话一直是京味电视剧成功的一种艺术力量。剧中人物的一口京腔台词不仅有助于刻画人物性格、渲染时代氛围,还能传达出一种幽默诙谐的人生态度,蕴含着积极达观和自我找乐习性。

北京人演北京戏,《什刹海》会聚了超强实力主创,几乎都由北京演员本色出演。该剧导演兼编剧付宁,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曾执导《风再起时》《别叫我兄弟》《全家福》等优秀影视剧,其中《全家福》曾荣获“飞天奖”。主演中,刘佩琦、连奕名、关晓彤、张晞临等也都是北京人。

老一辈人的坚守、中年人的突破与受挫、年轻人的勇于破冰,《什刹海》通过庄家兜兜转转的工作生活磨砺,最终道出了唯有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踏踏实实地努力,伴以家人的陪伴支持,才能真正收获幸福,赢得人生。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