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犬少年的天空》首发MV 王源新歌唱响青春《圆舞曲》

又燃又二又暖的16集青春剧《风犬少年的天空》今日发布由王源献唱的《圆舞曲》歌曲MV,并曝光一组全鲜剧照。《圆舞曲》是《风犬少年的天空》发布的首支MV,众多剧中画面对白也随之首度曝光——时隔20年,导演张一白继《将爱情进行到底》后回归剧集之作终于在万众期待中揭开神秘面纱。

《风犬少年的天空》由张一白、韩琰、李炳强执导,里则林担任编剧,彭昱畅、张婧仪、梁靖康、周依然、张宥浩、郭丞、周游主演,讲述了千禧年间一群新时代少年们跌跌撞撞、全力奔跑的成长时光。据悉,该剧将于今年暑期播出。

上周六,王源惊喜现身《快乐大本营》,与本剧另一位歌曲演唱者尤长靖及主演彭昱畅、张婧仪、梁靖康、张宥浩等一起完成了风犬少年的合体综艺。在本期毕业主题的节目中,大家不仅畅谈了毕业前最想做的事,回忆学生时代的各种往事,还在现场玩起了剧组最风靡的游戏——“抽二条”,更挑战了各种花式比拼,王源、尤长靖两位因歌曲与《风犬少年的天空》相逢的歌手,也和主演们打成一片、欢乐不断,整期节目青春气息满溢。而王源在节目开场秀中演唱的正是《风犬少年的天空》首支曝光的歌曲《圆舞曲》。这首歌曲在《快乐大本营》首唱之后,在网友中引发好评不断,不仅赞叹“王源的少年音太干净太美好了”,更有人说“听出了当年朴树《白桦林》的感觉”。

今日,本剧正式发布《圆舞曲》MV,剧中众多新鲜画面首度曝光,令人大饱眼福。MV中王源在缤纷斑斓的背景前一边温柔吟唱,一边跟随着节拍翩翩起舞,与风犬少年们形影相随、年少美好的画面相得益彰。彭昱畅、张婧仪、梁靖康、周依然、张宥浩、郭丞、周游等角色两两作伴,穿梭于山城重庆高低错落的市井小巷和霓虹灯映射下的喧嚣街市之中,演绎着“一万种友爱的可能”。

作曲安巍介绍说,圆舞曲的节奏“时而让人感觉轻松,时而又略微带给你一丝伤感。青春亦是如此,快乐中伴随着忧伤。‘那时候问题好多啊,时间的答案只一个’歌词中表达着对世界的好奇,及其对生命中每一个人由衷的爱。”不仅节奏与歌词如此,MV中随着画面流露的剧中台词也十分生动,独具青春质感:“爱上一个人就像吃小面一样——又麻又辣”老狗(彭昱畅饰)一语道出少年初尝爱情时的滋味;而老狗和马田(梁靖康饰)趁着安然(张婧仪饰)和大力娇(周依然饰)入睡,小心翼翼地一句“我喜欢你”也正是青春期欲语还休的青涩; 老狗和马田关于到底是青春简单还是考试简单的讨论,不仅令观众捧腹,也让人慨叹长大是既简单又复杂的事,怀念青春“怎么会有人舍得散场”。

重回剧集领域的张一白这一次聚焦的是被社会裹挟下的新时代青春:在那个中国开始全面进入互联网的时代中,超女横空出世、信息厚积薄发,位于重庆喧嚣闹市区解放碑旁“霓虹灯下的学校”中,两股青春气息于此交汇。他们出身不同,从相互对立到彼此融合,在最美的青春时光中共享人生中最好的年华。

同生于重庆长于重庆的导演张一白和编剧里则林一样,王源也是地地道道的重庆崽儿。对于家乡他曾写道:“对我来说,重庆是时时刻刻的‘此心安处’,是回一回头就能抵达的故乡。”少年的告白细腻又直接,就像这首《圆舞曲》带给听众的感觉。对于这首歌的演绎,音乐制作人火星电台的黄少峰做出了如此评价:“比之前两次跟他合作进步太多了,这一次他真的是9分的表现。他现在是在歌唱,而不是唱歌了。歌唱是有创造的,一个极具创造力和声音表现力的王源!”

20年前《将爱情进行到底》大获成功,离不开电视剧里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如今在《风犬少年的天空》中,张一白导演更是在音乐上下足了功夫。而王源演唱的《圆舞曲》作为该剧第一支曝光的MV,一经发布也立刻引发了网友热议,让人忍不住对风犬少年们的故事充满好奇。

出身于市井单亲家庭的老狗与家境优越的乖乖女安然之间懵懂的情感,天之骄子马田和辛辣的“小面公主”大力娇彼此纯真的美好,走不出原生家庭困境的刘闻钦(周游饰)与安然之间五味杂陈的交集,咪咪(张宥浩饰)与大嘴(郭丞饰)也暗戳戳有着各自难忘的“那件小事”,MV带观众初探本剧的人物线索。而出身不同的他们也将在这个特殊的年华里彼此携手、义无反顾,拼尽全力打破现实的隔阂。他们将一同面对来自校园、社会的洗礼,他们的爱情、友情、亲情将首次迎来现实的考验。

阵容方面,除凭借《快把我哥带走》、《闪光少女》、《大象席地而坐》等多部作品演技备受肯定的彭昱畅领衔之外,全部启用新生代演员——拍摄该剧时,19岁的张婧仪正在读北京电影学院二年级,这是她的第一部戏,就挑起了女主角重任;因《流星花园》美作一角被大众熟识,被称为“自带偶像剧气质”的梁靖康,将在本剧中打开喜剧天赋;2018年出道的周依然因独具文艺气质的面孔备受瞩目,在本剧中她挑战了性格多面的大力娇;接连出演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南方有乔木》等多部爆款电视剧作品的张宥浩,颠覆以往形象饰演了颇具中二气质的咪咪一角;饰演大嘴的郭丞也是影视圈新人,曾参演过爆款电视剧《陈情令》、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而曾在《青禾男高》、《“大”人物》等影视作品中惊鸿一瞥的周游则在剧中饰演命运坎坷的刘闻钦。在张一白的掌舵下“风犬少年”集结成团,他们自带少年气迎风而来。这股撞碎栅栏藩篱的少年冲劲,有望令这部又燃又二又暖的16集青春剧《风犬少年的天空》开启新一代青春剧元年。

《风犬少年的天空》由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拾谷影业有限公司出品。

编辑:李兆琪